民盟宣城市直总支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现场教学活动

  5月11日-5月12日,根据民盟中央在全盟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要求,民盟宣城市直总支组织部分盟员赴上海、嘉兴等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民盟宣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丰年,市委会委员、宣城市直总支主委谢欣参加活动。

 


    

 

  在嘉兴南湖,盟员们近距离瞻仰革命红船。凝望着南湖革命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翔实的历史档案,回顾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盟员们深切感受到“红船精神”所承载的首创、奋斗、奉献的精神,就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这座青红砖相间的建筑,在栉风沐雨中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一条小船到一艘巨轮,从仅有50多人的小团体到拥有9600余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的历史变迁。盟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端详,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对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和答案。

 


  在上海四行仓库,盟员们驻足在断壁残垣之下,墙体上斑驳的炮洞和弹孔清晰可辨,真真切切向世人讲述那段悲怆的历史,默默诉说着中国军人用生命守护民族尊严、守卫家园的悲壮。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牢记中华民族曾经的苦难将激励全体盟员砥砺前行、并肩奋战。
    
  在上海愚园路历史风貌街区,盟员们参观了民盟一届二中全会旧址、沈钧儒旧居、李公朴旧居、《布尔塞维克》编辑部旧址等地,认真聆听那些发生在愚园路上经典隽永的红色故事,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民盟先贤等爱国人士为国奉献、不屈不挠的精神。


  盟员们一致表示,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实地走访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南湖革命纪念馆、上海四行仓库、民盟一届二中全会旧址、抗日嘉善阻击战纪念碑等地,盟员们对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理解更加深刻。宣城市直总支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不忘合作初心,正确认识把握大局,自觉服务维护大局,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胸怀“国之大者”,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发展信心,勇于担当作为,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献计出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朱静)

2023年5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