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委来宣开展长江流域安徽段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调查专题调研

  4月10-11日,民盟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来宣开展长江流域安徽段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调查专题调研,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民盟宣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丰年陪同调研,市委会副主委陈艾红作为民盟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泾县国家湿地松火炬松良种基地、扬子鳄保护区琴溪双坑片、区昌桥乡安冲水库区域、青弋江渔政信息化中心实地查看扬子鳄关键地栖息监测监管工作和长江禁渔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宣州区周王红星水库,调研组来到“中国好人”——佘世珍老人家中,向佘世珍老人39年如一日,接力守护野生扬子鳄,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定要保护好这些濒危动物”的精神表达敬意。在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调研组参观了扬子鳄宣教馆、越冬项目点、幼鳄饲养科技中心,详细询问扬子鳄物种保护的科技支撑和保护性利用的有效做法。
    


    

 

  在民盟安徽省委长江流域安徽段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调查专题调研宣城座谈会上,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根据调研内容分别汇报了我市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所做的工作。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就宣城市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在推进生物多样性资源价值转化方面采取的有效探索以及当前生物多样性保护面临的主要挑战与各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探讨。
    
  民盟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高级经理任君君代表调研组感谢宣城市民盟及相关单位对本次调研给与的大力支持,并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方面取得的成绩。民盟省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安徽省委党校教授谷亚晴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对长江流域长江流域安徽段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的实际情况掌握更加充分, 对于实际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宣城在珍稀濒危物种资源保护、关键栖息地保护、和长江禁渔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值得调研组深入学习借鉴。


  张玉峰主委在座谈会上向民盟安徽省委调研组对宣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恢复工作给与的肯定表示感谢。张玉峰表示,近年来宣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珍稀濒危物种资源保护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实践过程中也遇到了保护工作基础薄弱、职能交叉严重、保护技术手段落后、资金保障不足等问题,希望调研组多提宝贵建议。本次调研历时两天,民盟安徽省调研组严谨细致的调研方案、求真务实的调研作风,给宣城民盟上了一堂生动的调查研究“指导课”,市委会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在全市民盟组织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宣城民盟参政履职工作推上新台阶。

2023年4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