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日报》报道盟员李滨:从“卫国战士”到“口腔卫士”

        3月31日《宣城日报》二版刊发人物通讯,专题报道我市盟员、宣城市为民口腔医疗连锁机构总经理李滨先进事迹。

 

 

 

 

 

   从“橄榄绿”到“天使白”,从“卫国战士”到“口腔卫士”,这是民盟盟员、宣城市为民口腔医疗连锁机构总经理李滨的故事,从军人到医生,身份变了,但初心未改。
    
  一家三代参军报国
    
  说起“为民”牙科,宣城本地人想必都是耳熟能详的。从最初的老西门口一间牙科口腔服务部到如今的“一城四店”,一路走来,“为民”牙科勤为民、甘奉献,处处彰显着军人的气质。原来,他们一家三代参军入伍,子承父业的李滨在为民口腔总经理的身份之外,更是一个热心为民、服务社会的年轻人。
  小时候,李滨经常听爷爷说起自己当兵的故事。“当时,我就想以后一定要把青春献给绿色军营。”2014年,在济南读书的李滨主动报名参军,成为李家第三代军人,并在服役期间2次获得“优秀士兵”表彰。
  2016年,退役回到高校的李滨大学毕业后,始终想回家做一番事业。子承父业的李滨积极转型为民口腔的经营模式,坚持传承父辈的“为民”情怀,让老百姓关注自身口腔健康,享受优质的口腔服务。
  创业7年,李滨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回企业,吸收国内外先进的口腔医疗服务模式和品质管理经验,实现口腔无痛舒适化治疗。现在的为民口腔总诊疗面积达到3000多平方米,拥有30间独立诊室、4名国内知名外聘专家、专业医护人员近百人,累计服务患者近40万人,成为连锁化、规范化统一管理的医疗连锁机构,也是宣城市民营口腔行业标杆企业。
    
  创业为民守护口腔
    
  吃苦奉献,求真务实,是李滨在部队学到的光荣传统,更成为他一生最珍贵的财富。如何让宣城的老百姓看牙齿更加方便?这成了李滨回来后一直想做的事情。
  “当时,我给自己定下三年的计划。三年后,为民口腔要在宣城东南西北各开一家店,这样老百姓就诊就方便了。”定下目标,说干就干。回归企业经营上,李滨发挥军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为民式服务”送到宣城的每一个角落。
  初期针对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李滨选择了在变化中求发展。他主动发掘管理人员工作特长进行合理分工,加强入职员工系统化培训,开展团建活动,增加团队凝聚力和竞争力。增设先进诊疗设备,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同时,制定了完整的客服预约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了更加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
  在李滨的努力下,为民口腔在获得广大消费者认可的同时,也获得了多个专业技术品牌授权。2019年,为民口腔取得了宣城地区口腔行业唯一一家高校实习基地资格,成为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宣城区域的实习点,为宣城口腔人才引进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为民不忘初心
    
  正如为民口腔宗旨所倡导的“服务为民,诚信为民”那样,李滨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并积极带领企业员工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2017年至今,已开展“为民口腔百场公益行”爱心义诊活动近300场;多次带领医护团队进入福利院、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和校园,开展公益慰问和口腔保健知识宣教活动。同时,为军人军属开通绿色诊疗特别通道。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李滨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并通过各种渠道募集抗疫紧缺物资,无偿捐献给疫情重灾区。在复工复产期间,他带领团队协助宣州区疾控中心,帮助宣城高新区企业安全顺利开工,团队荣获“全市最佳战‘疫’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如今,谈到对未来的规划,李滨计划用三年时间,在城区现有门诊中升级一家成为专业口腔医院,并在一二线城市开设窗口品牌店;同时重点以区域联营发展为导向,深耕下沉到乡镇,辅助合营乡镇医疗单位,力争在2025年营业额突破3000万元,成为区域内行业领跑者,更好地维护人民口腔健康、推动家乡口腔医疗产业发展。

2023年4月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