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民盟专题调研组开展职业教育调研

  为落实2023年市政协资政会工作安排。3月23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率民盟专题调研组,开展“以高质量职业教育助推‘一地六县’合作区发展”专题调研。广德市政协副主席张华明、郎溪县政协副主席冯后祥陪同调研。
    


    

 

  在广德市、郎溪县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两地苏皖合作片、教育部门、人社部门和职业教育学校代表的汇报,围绕我市职业技术教育现状、问题及对策以及“一地六县”产业发展与人力支持计划进行调研座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安徽广德技师学院(宣城市机械电子工程学校),重点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一地六县”职业教育的合作互补建议。 
    


  

 

       张玉峰指出,职业教育是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的手段和关键,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支持。“一地六县”相关县、市要正视职业教育发展差距,利用合作区平台机遇,学习先发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紧紧抓住就业这条主线,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把学校和企业的力量聚集起来,为合作区产业发展提供扎实的技术人才支撑。

 

 

  张玉峰要求,民盟专题调研组要对座谈调研情况进行充分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

2023年3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