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省委副主委倪怀玮出席并指导2022年度民盟宣城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3月30日上午,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倪怀玮出席并指导2022年度民盟宣城市市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刚,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春娣应邀出席会议。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主委张玉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玉峰代表民盟宣城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材料从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建言、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几个方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联系各自岗位实际,开展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有缺点讲缺点,有意见说意见,有问题谈问题,实现了相互教育警醒、相互帮助提高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逐一作了表态。

 

 


  陈春娣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本次会议规定动作扎实到位、批评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氛围较好、质量较高,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会议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她强调民盟市委会要坚持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持续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民盟“不调研、不发言”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开展大兴调研研究的工作要求,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到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各项工作上,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新篇章、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民盟力量。


  倪怀玮对民盟宣城市委会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会议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透彻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他对民盟宣城市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从严从实改进工作作风;四是切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提高盟务工作水平。他希望民盟宣城市委领导班子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做好示范、做出表率,推动宣城民盟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张玉峰表示,下一步民盟宣城市委会将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逐条梳理,制定整改措施,实行闭环清单管理,落实到位。持续发挥领导班子头雁引领作用,团结和引导全市盟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新使命中找准自身职责定位。坚持正确方向,树立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作出民盟贡献。(朱静)

2023年3月3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