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士出征 最美逆行 ——记赴武汉抗疫一线的民盟盟员李长清

    2020年春节前夕,正当国人喜迎传统佳节的时候,突然传来武汉封城的消息。此时新冠肺炎已经悄悄蔓延到全国各地,宁国这个小山城也难遭幸免。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大年三十我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收治一例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大年初一该患者确诊,值班还没回家的李长清一直在关注该病人,随后由医院安排他跟随凌峰院长及李绍敏主任医师至隔离病房会诊,积极运用中医药参与治疗。当他看到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人手严重缺乏,也面临很大风险,回医院后,126日一封请战书就递到了凌峰院长的面前,他申请到隔离病房,到最危险的疫情的第一线去值班。面对危险,他没有退缩,逆行而上。

    作为宁国市中医院内一科副主任李长清副主任医师一直坚守在呼吸内科、发热门诊,不辞辛苦地奋战。长期的一线工作经历,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待病人,视作亲人,在病人中有着很好的口碑,去年底,经过他看好的病人出于感激,出院时留下一个2000元红包表达对李医生的谢意,他亲自上门退还。216日李长清等宁国市第三批白衣勇士被宁国市选派到武汉防疫一线去工作,中医院已经统一准备好防护和生活物资,李长清医师已经剪好头发,随时整装待发,此时他不是留在家中安排家务,而是依然在医院忙碌,忙着安排科室后期工作,和同行探讨对新冠肺炎的中医诊治方案。

     220日早上640分,一场简单的出征仪式在健康大楼前举行。面对记者采访镜头,一贯低调的李长清表示:“大疫当前,职责所在。这次去武汉抗击疫情,既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幸,我会努力的”。目前,此次前往武汉的李长清等6名白衣“战士”已抵达宣城,与宣城市境内多家兄弟医院的医护人员汇合,总共50名最美逆行者将于今晚将抵达武汉,经过培训后尽快上岗,进入医院救治病人。

     身为民盟盟员,我们为这种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个人安危,逆风而行的白衣天使而骄傲。虽然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每天都有好的消息传来,但目前的形势依然严峻。随着全国精英医护人员源源不断的支援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可控性指日可待。相信白衣逆行者一定会胜利,武汉必赢,中国必赢!我们等着李长清等一批批最美逆行者凯旋而归!

(民盟宁国总支  何文瑞)

微信图片_20200220145139

2020年2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