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盟员本色 展现委员风采

    2月16日,山城绩溪积雪初融、春寒料峭,晚上更是北风呼啸,寒风凛冽。是夜,在县城东门桥疫情防控值班卡点的灯光下,绩溪县政协委员、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主委、农技推广研究员胡在进坚守在卡点帐篷里,冷风阵阵吹来,但他脸上却绽放着胜利的喜悦。这是胡在进盟员积极参与防控抗疫工作的一个片段!

不忘初心显本色

    春节当天,胡在进间接接触了外地回乡亲戚,自觉在家隔离,然而,但隔离不隔情,他依然心系疫情,情系民盟!他通过网络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绩溪县抗疫指挥部通知和各级盟组织文件等,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及时了解防控抗疫情况,他还在绩溪盟组织内带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元,并组织二支部盟员撰写建议,号召大家投身抗疫阻击战。

    此外,他通过网络技术向绩溪县中巧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临溪设施农业专业合作社、恬然农庄等农业龙头企业输送农业科技,传递市场信息,督促强化防控,共克疫情难关。

 “我是盟员,我要上!”

    胡在进研究员出生于1960年7月,其所在单位——绩溪县种植业服务中心领导考虑到他没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就没有安排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当他得知自己没被安排抗疫工作后难以释怀,坚定地说:“我是盟员,我要上!”在隔离期满后,他主动请缨,参加绩溪县华阳镇东山社区东门桥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在值守卡点的“阵地”上,胡在进悉心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耐心规劝外村来人返回、细致进行检查登记。

                防疫与生产两手抓

    自全面恢复春耕备耕和春季在田作物管理等农业生产后,作为绩溪县农业战线唯一在职研究员,胡在进决然返岗,为防疫时期恢复农业生产把脉指导。心有执念的胡在进选择了白天坐镇单位工作,推进农业生产快速恢复,保障供给,晚上去东门桥卡点值班的“白+黑”方式,真正做到了防疫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胡在进研究员捧着一颗滚烫的心,认真参与社区卡点值守,在家隔离也没闲着……既彰显了一位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的本色,又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危难时刻勇担当的风采!

                 ( 文/ 童鸿鑫 成夏林)

 

2020年2月2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