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三支部盟员赴广德市开展学习党史教育

       

      11月6日,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盟员赶赴广德市603基地、月克冲纪念馆、英烈山纪念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603基地是我国第一个火箭发射基地,上世纪六十年代,钱学森等30多位科学家曾参与该基地的多次火箭发射试验。

 

 

       在603基地,盟员们驻足废弃的火箭发射塔前,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述,重温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在艰苦的条件下,开展火箭发射试验的故事。在603基地纪念馆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让盟员们仿佛重回那个热火朝天的岁月,切身感受老一代航天人物质条件十分匮乏的情况下,以爱国之心和报国之志,扎根山区不怕苦,呕心沥血搞科研,创造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

 

       随后,盟员们来到位于广德市柏垫镇前程村境内的月克冲纪念馆。月克冲是我国在三线建设时期的一座军工厂所在地。这里讲述了国营九四零工厂从无到有,从辉煌到衰落的厂史。纪念馆展示了以三线建设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及生活工具、历史文献和图片资料等为主要展品,通过展品再现当时的生产生活场景,生动讲述了九四零长发展的故事。

 

      在月克冲纪念馆内,盟员们聆听讲解,感受昔日辉煌的军工厂,倾听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学习红色文化,接受红色洗礼。

     

       临近中午时分,盟员们赶到英烈山纪念馆。

      2006年6月3日下午1时许,我空军一架预警机在柏垫镇姚村一竹山不幸失事,机上40名航空科技精英不幸全部遇难。这场空难是我国建军史上最严重的一次空难,使我国科研领域损失40位尖端人才。

 

      在英烈山纪念馆内,盟员们怀着悲痛的心情,瞻仰英烈的遗容,学习英烈事迹。大家纷纷表示,将传承英雄精神,不忘历史记忆,激发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我国新征程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宣州民盟)

2021年11月1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