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界政协委员调研扬之小学

    12月18日,绩溪县政协民盟界别的五位委员在民盟界别组长成夏林的带领下,来到今年9月新建的扬之小学就学校教育教学及学生安全出行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

    委员们实地参观了学校校园环境,并查看了学生放学乘坐公交车的情景。随后,与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扬之小学邵宗惠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的有关情况,他特别指出,在县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下,扬之小学高起点规划建设,学校占地70亩,硬件设施在全县小学数一流,师资力量也有提升,现有特级教师1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3人,市县级骨干教师10余人,新招聘教师9人。今年秋季一年级招生7个班,取得了“开门红”,教学秩序与社会反响很好。预计未来几年内,学校将达到36—40个班规模,学生数将由目前的990余人增至2000人。为把扬之小学办成一所人民满意、富有特色的优质学校,该校领导班子团结奋进,既坚持“立德树人”的方针,又提出“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又开设劳动教育基地、书香园地、徽文化研学等活动课程,让学生全面发展。座谈会上,委员们对于学校“五育并举”办学理念的经验成果介绍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尊重学生发展的素质拓展课程予以充分肯定。

    调研中,我们也发现学校面临着上下学期间,学生交通安全出行等问题:一是目前该校有300多学生乘坐公交车,放学时间比较集中,乘车路线也主要集中在1路和2路公交车,但我县公交运营公司车辆有限,今后随着学生数的增多,尤其是1路公交车迫切需要增加运营车辆;二是学校对面的候车亭没有建好,且马路中间隔离带长,学生需绕行一段路才能走到对面的学校,无形之中增加了安全隐患,目前交警部门安排有1个护学岗,学校为确保学生安全出行,每天上学期间安排值班老师护送学生过马路入校,还有部分学生家长也自愿加入护学行动。此外,学校也持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落实到了实处。

 

2020年1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