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实地开展“四史”实践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2021年6月11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赴绩溪长安镇梧川村开展以“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做实事”的现场实地教育活动。

 

     

      盟员们在梧川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纪念馆参观了旌绩边革命史,了解了由胡明等领导的游击队坚定革命信念,开展艰苦顽强的山地游击战争,组织开展大生产、清算分粮等运动,旌绩边根据地为配合中共渡江战役,解放皖南全境做出的突出的贡献。在金岭桃园,盟员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支部老主委胡在进向盟员们介绍了分界山伏击战等几场发生在绩溪岭北的主要战役,点醒盟员们要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历史使命。穿过1976年人工开凿成的金岭洞,深思“愚公移山,改造中国”,支部现主委邵秀芳向盟员们讲述了一篇新中国建设史,盟员们身临其境,参与建设,为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携手建设新中国而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坚定合作初心,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参政党的职责,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最后,盟员们更是身体力行,于田间地头指导农民们种植四季豆,并发放资料和农药肥料,为社会主义新时期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高芙利)

2021年6月1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