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中学支部赴巢湖一中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11月9日,民盟绩溪中学支部在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成夏林的带领下,赴巢湖一中开展高三课堂教学交流研讨活动,并与民盟巢湖一中支部进行盟务工作经验交流。

巢湖一中是一所百年名校,以“士品高处立,文风上游争”为校训敦品励学,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绩中支部盟员巢湖一中之行受到了高三年级部和学校民盟支部的热情接待。抵达巢湖一中后,绩中盟员教师便与一中高三各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了学科对接交流,详细了解一中关于高三复习策略、学习效度、训练安排等方面情况,在随后的集中座谈时,大家认真听取了一中高三年级部分管教学的副主任翟光武对教学管理情况的介绍,翟主任从教学进度统一推进、集体备课、课时练、尖子生培养及校际交流等方面叙谈了具体做法及成效,大家对一中严谨规范、融合教师个人智慧与团队智慧的集体备课方式及有序推进的课时练做法予以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在民盟绩中支部与巢湖一中支部座谈中,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成夏林和巢湖一中支部主委徐宏萍分别介绍了本支部情况,双方就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参政议政、组织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共识:两地学校民盟支部开展交流很有意义,不仅能加强彼此盟务工作经验交流,还能促进盟员教师的学科对接交流,学习课堂教学的成功经验。两地支部希望双方结为友好支部,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共同提高,为两地民盟组织的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座谈会后,一中支部徐宏萍主委及两位委员陪同绩中盟员教师参观了一中校园,进一步了解一中的办学情况。


2017年11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