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来绩开展“社情民意信息选题与撰写”专题交流

11月11日,民盟宣州区副主委曾兰州一行数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前来绩溪开展“社情民意信息选题与撰写”专题交流,民盟绩溪基层委20多位盟员到场参加交流活动。

民盟安徽省教育委员会委员、市政协委员、民盟宣州区总支副主委、中学特级教师曾兰州结合自身盟务工作实践,以民盟中央张宝文主席提出的“不调研、不发言”的求实精神,运用自己如何开展专题调研和信息撰写的实例,为绩溪盟员讲授了“社情民意信息选题与撰写”的技巧方法,如选题力求精准,尤其要做到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十三五规划和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二是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围绕自身优势和专业领域来进行选题。选定议题后,一定要拟定详尽的调研提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成果转化,及时向相关部门报送。曾兰州副主委还指出,在撰写时要善于思考,精于提炼,内容要体现民盟作为参政党、盟员作为掌握专业知识的中、高级知识分子的特色,撰写的信息要确保真实准确,避免政府部门决策时出现偏差,篇幅不宜过长,一般要控制在八百字左右,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他的讲解条分缕析、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获得了各位盟员的阵阵掌声。同行的民盟宣州区政协委员、总支副主委王玲玲,根据自身从事招商引资工作岗位切身感受,畅谈了自己在社情民意信息选题方面所作的有益探索。民盟宣州区总支委员、三支部主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杜忠心则称赞绩溪民盟组织有着历史的悠久、深厚的底蕴,对绩溪盟员积极投身盟务活动的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大胆撰写、深入提炼、及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

绩溪民盟的胡丹、朱建辉、周晓瑾、洪东来等盟员发表了交流意见,民盟绩溪基层会主委柯宁宁对前来传经送宝的民盟宣州区总支一行深表感谢,并希望继续加强两地的盟务工作经验交流。


2017年11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