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宣城市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为宣城市统一战线服务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助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32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黎勇率队,由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工商联负责同志组成工作组,轻车简从,深入绩溪县长安镇梧川村,进行了实地考察。

       工作组一行详细了解该村的村史人文、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方案,考察了资源和项目、产品生产销售情况。随后,工作组一行与县、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和工商联负责同志就梧川村乡村振兴实施方案谈了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对下一步如何打造好同心实践基地,如何积极参与梧川村乡村振兴建设表明态度,提出了初步设想。

       张黎勇指出,建立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目的就是更好地引导统一战线服务于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积极组织统一战线成员亲身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全市统一战线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助力我市乡村振兴。张黎勇强调,梧川村乡村振兴建设,一要搞好目标定位,二要抓好项目实施,三要建强村两委班子。张黎勇要求,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投身服务到同心实践基地建设,支持村两委工作,拧成一股绳,共同把梧川村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好。

       宣城市委统战部在梧川村建立乡村振兴同心实践基地,是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次实践创新。

 

2019年3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