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中学支部赴宁国中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11月7—8日,民盟绩溪中学支部在基层委副主委、绩溪中学副校长程根祥的带领下,赴宁国中学开展了盟务活动及高中新课程教学交流研讨活动,与民盟宁国总支一支部(即宁国中学支部)进行了盟务工作经验交流。

宁国中学始建于1940年,1956年增设高中班,1957年更名为安徽省宁国中学”,2001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安徽省示范高中”,2018年与津河中学合并搬迁至新校区。今年适逢宁国中学80周年校庆,该校以规范的教学管理,过硬的教学质量,骄人的高考成绩,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绩中支部盟员宁国中学之行受到了该校领导和学校民盟支部的热情接待。抵达宁国中学后,民盟宁国总支主委、宁国中学校长助理兼教务处主任朱国盛,民盟宁国总支一支部委员、校办室主任李鸣晓陪同绩溪中学的盟员教师参观了宁国中学新校区,这个新校区占地308亩,规划合理、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共建有18幢单体建筑,有图书信息楼、教学楼、国际部、实验楼、体育馆、艺术中心、学生公寓与食堂、400米标准塑胶跑道运动场等,已建成“智慧校园”,实现“一卡通”管理,“智慧课堂”全覆盖,教学场馆和设施完全能满足新高考“走班教学”的需要。

在两地盟员的座谈交流中,大家认真听取了宁国中学分管教学的校长助理朱国盛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情况的介绍,他从三校合并后的教学管理、青年教师培养、尖子生培优及新课程教学等方面叙谈了具体做法及成效。此外,民盟宁国总支一支部主委胡敏、三支部主委洪亚龙等人还补充介绍了盟员积极参政议政,开展“黄丝带行动”等社会服务活动情况。民盟绩溪中学支部主委周晓瑾老师着重介绍了绩溪中学支部创新方式深入拓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情况。双方还就支部参政议政、盟员组织发展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达成共识:两地学校民盟支部开展交流很有意义,不仅能加强彼此盟务工作经验交流,还能促进盟员教师的学科对接交流,学习课堂教学的成功经验。两校的民盟支部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学习,密切联系,共同提高,为民盟基层组织的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img1

img2

(文/成夏林 图/周晓瑾)

2020年11月1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