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二支部开展扶贫采摘及调研活动

助力扶贫  携手同行

——绩溪民盟二支部开展扶贫采摘实践活动

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 张媛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绩溪一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都存在农特产品滞销现象。为助力扶贫消费,8月16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组织盟员赴临溪镇扶贫基地——茭塘萄园农场开展了一次采摘消费农产品活动,每位盟员都自费采摘了一百多元农产品,并休验了休闲采摘之乐趣。

茭塘萄园农场农场负责人张卫东向盟员们介绍了今年农场整体生产经营状况,作为临溪镇扶贫基地,共有50余亩,主要经营葡萄、桃子、竹荪等多种农产品。他说,农产品投入产出量高,但资金回收率较低,目前正是葡萄成熟期,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农产品销售渠道受阻,存在严重滞消状况。盟员们在了解到疫情影响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后,纷纷主动出谋划策,提出了许多拓展销售的具体措施。此次开展自费采摘消费活动,是以实际行动帮助农场消费,助力扶贫。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通过此次扶贫采摘体验活动,随行们既看到了在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呈现的靓丽风景,更深刻体会到了奋战在扶贫一线人员的艰辛付出,大家也自觉地参与到了助力扶贫活动中。盟员们一致表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和为民宗旨,守初心、担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决胜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8月1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