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扶贫帮困

民盟绩溪基层委扶贫帮困,家访助学暖人心   

为深入落实民盟绩溪基层委教育扶贫助学帮困活动, 8月1日上午,绩溪中学支部一行在支部主委周晓瑾带领下,对绩溪中学高一年级两位扶贫助学对象进行家访,准确了解两位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并对其在暑期生活和学习进行了解和指导。

 

img1

是日赤日炎炎,绩中支部盟员先后抵达了华阳镇汪承钰同学和上庄镇江曹源同学家中,周晓瑾主委分别耐心细致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民盟安徽省直书画支部盟员、安徽艺晨美术学校校长王瑞先生对汪承钰、江曹源捐助的28800元善款的具体发放办法,及民盟绩中支部对这两位学生的帮扶方式和内容,让家长们深入了解到民盟组织对两位学生的帮困助学和赤诚奉献的行动;盟员们还与学生家倾心交谈,向家长反映了两位学生进入绩中以来学习、生活等方面表现,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培养子女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两位学生赠送了学习辅导资料。

img2

家访中,盟员们还了解了两位学生的家庭成员、收入情况和成长环境,详细询问了她们暑期在家学习、生活的具体安排,分别承担汪承钰同学、江曹源同学一对一帮扶任务的汪朝晖、程国荣老师结合今年高考文理科录取情况对两位学生的理科学习进行了分析、指导,鼓励她们一方面要立足基础,脚踏实地,勤学好问,稳步前进;一方面要对理科学习有信心,不惧困难,勇于锤炼自己,争取考取理想学校。英语、语文、物理、生物等学科老师也对两位学生假期学习、安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具体要求。汪朝晖、程国荣老师代表支部分别向汪承钰和江曹缘同学发放了由王瑞校长捐助的高一第二学期期末助学金(每人1000元)。

学生家长对王瑞校长捐资济困和绩中支部助学帮困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们表示,“只要孩子能考上大学,即使卖房,也要让孩子读书”,家长们对孩子的殷殷之情让盟员们动容,也更坚定了他们对家境贫寒而品学兼优的两位学生的帮扶决心,以持之以恒帮学之举圆两家庭、两位学生的大学之梦。

img3

此次绩中支部家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学生家长对绩中教师严谨认真、责任担当精神的了解,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更让两个贫困家庭深切感受到了民盟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img4

                               2020.8.2.   肖庭兰

 

2020年8月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