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县开展“热爱生活 心怀感恩”黄丝带帮教活动

活动图片2

活动图片4

11月30日,绩溪县司法局与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共同走进社区矫正中心,联合开展“热爱生活 心怀感恩”黄丝带帮教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服务。

“阳光总在风雨后”、“心态影响健康”,随着一张张幻灯片翻过,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安健在讲台上为63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着精彩的健康心理讲座,邵安健副主委从阳光心态开始,通过生动的语言、翔实的案例讲解了心态对健康的影响,心理健康对生活的影响,以及如何保持感恩的心,面对美好的未来,讲座结束还为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对健康心理疏导。

在义诊活动中,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和现代佳美口腔诊所组成的医疗专业技术小组,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涵盖内科、外科、口腔科、中医科、妇科等多个科目的诊疗服务,活动中不仅为3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体检项目,还与服刑人员面对面交流,耐心询问病史,为他们提供了科学而又可行的治疗方案。

义诊结束,在司法局领导的的陪同下,盟员参观了社区矫正中心的学习、教育、疏导、监管等环境,充分认识到我县社区矫正中心管理和社区服刑人员矫正的现代化、文明化与人性化新成就。

本次活动,受到社区矫正中心领导高度评价。他们表示,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不仅是一次医疗服务活动,更是一次重要的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活动,非常有利于社区服刑人员的矫正,同时也是以民盟为代表的社会各界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真诚关爱。(民盟绩溪基层委  朱建辉


2018年12月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