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宁国总支参加市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


11月29日,宁国市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中心开放日”活动,民盟宁国总支部分盟员应邀与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同走进市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非监禁刑罚执行的权威性和社会参与性。  

活动现场,代表们观摩了社区服刑人员队列训练、入矫宣告,参观了矫正中心训诫室、心理咨询室等执法办案场所,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的性质及矫正中心的日常运作模式,观看了宣传片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司法局首先对民盟宁国总支多形式开展“黄丝带”帮教行动,取得的良好社会效果给与了高度赞扬。盟员代表们对我市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中心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发挥教育的塑造功能,促使其尽快融入社会。

近年来,民盟宁国总支结合民盟社会服务的要求,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卫生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针对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系列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活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宁国总支  张鹏


2018年12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