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深入一线指导贫困户抗洪救灾

 

  今年7月以来,地处皖南山区的绩溪县持续降雨,引发山洪暴发、洪水肆虐,冲毁堤坝、淹没庄稼。灾情发生后,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盟员积极帮助贫困户进行抗洪救灾、自产自救,彰显了民盟关注民生的大爱情怀。

   民盟绩溪基层委员会有10名盟员担负扶贫任务,共计包保精准扶贫12户、指导发展产业9户。灾情发生后,胡虹、张媛、余建芳等担负指导贫困户产业发展的盟员,纷纷上门走访、了解灾情,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制订救灾方案,指导受灾贫困户因灾制宜、因地制宜抗灾救灾,力争贫困户收入不减少、脱贫攻坚计划不落空。

  “那倒掉的玉米,快熟了,天晴抓紧采收;那芝麻,重种了;桑园水冲的厉害,下肥挖一遍,露出来的根要壅土……”7月10日,宣城市政协委员、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绩溪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安健淋着雨,正悉心指导他联系帮扶的临溪镇孔灵村贫困户汪惠琴夫妇进行抗灾救灾、恢复生产。由于汪惠琴家受灾严重,邵安健副院长心急如焚,7月10日,他带领农业推广研究员、盟员胡在进等人来到汪惠琴家为其出谋划策,他们顶风冒雨深入受灾现场,根据作物生长阶段、受灾程度,拟定了可以将洪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补救措施,并精心指导汪惠琴夫妇操作,愁眉不展的汪惠琴夫妇脸上终于露出了甜美的笑容!(童鸿鑫  邵秀芳)

2020年7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