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三支部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4月22日,民盟宣州区总支副主委杜忠心率民盟宣州区三支部盟员深入溪口、周王等地,开展文旅融合发展专题调研。

 


 

  溪口镇吕辉村是革命先烈吕辉生前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这里群山连绵、绿树成荫、溪水潺潺、风景如画。在吕辉村会议室,盟员们听取了该村坚持文旅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情况介绍,就进一步深挖红色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等,跟村干部进行讨论交流。  
   


  周王镇绿宝村胡家涝是古宣纸厂遗址所在地。盟员们在当地村民的引领下,参观古宣纸厂遗址,了解村民对古宣纸厂遗址的发掘和保护、古宣纸文献资料收集和整理的故事。建议进一步加大对胡家涝古宣纸厂遗址的保护力度,积极打造“古宣纸厂遗址”旅游景点。
    
  调研中,盟员们认为,宣州南部山区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是长三角地区市民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地。要结合皖南川藏线大景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精品民宿、低空飞行、康体疗养、文化研学等重点旅游新业态项目招引。

 

2023年4月24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