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困助学   烛光闪耀

 

  “衷心感谢王瑞校长,感谢绩中支部的老师,我们一定更加努力,用成绩、用行动来回报你们对我们的关爱”,在6月中旬的民盟绩溪基层委绩中支部学习会上,来自高一年级的江曹、汪承钰两位受助同学从基层委副主委、绩溪中学副校长程根祥手中接过本学期的爱心捐款时感激地说,这是她们第二次接受爱心捐款。 

  这份爱心捐款是民盟安徽省直书画支部盟员、安徽艺晨美术学校校长王瑞先生捐助江曹、汪承钰的善款。王瑞先生此前曾多次资助安徽艺晨美术学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20191129日,在民盟绩溪基层委柯宁宁主委和民盟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的牵头联系下,王瑞先生和同支部的王德康、陆文两位盟员在绩中开展了“成就梦想·奉献爱心”的捐资助学活动,为江曹、汪承钰两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捐赠了28800元的爱心善款,王瑞校长寄语她们要在困境中锤炼自己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并将爱的种子传递下去

爱是教育的源泉,济困助学,大爱无疆,王瑞校长以行动诠释了一位盟员心系民生、甘于奉献的精神,将扶贫精准到好读书的贫困学子,成就他们成才的梦想,演绎出一曲动人的爱之赞歌。

      民盟绩中支部主委周晓瑾与两位学生一起接受爱心善款后,专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确定了善款的发放办法,即:善款均分给两位助学对象,每人14400元,高中阶段前五个学期每学期发放2000元,第一学期一次性发放,后四个学期分别在期中与期末考试后发放,每次1000元,余额4400元在高考后一次性发放,以备高校入学之需。同时还制定了对助学对象的帮扶方案,确定由盟员程国荣、汪朝晖老师分别担任江曹、汪承钰的帮扶老师,密切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联系,及时了解她们的学习情况,不定期与帮扶学生交流,帮助解决学习与生活中的困难

  这是持续两位学生整个高中阶段的学习帮扶,是王瑞先生爱之棒在接力中的传递,是闪耀扶困助学精神的烛光教育行动,绩中支部全体在职教师郑重承诺,将持续关注两位同学的成长、成才,不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不断予以辅助指导。目前,支部有4位盟员担任她们的科任教师,两位学生的学习成绩分别居于班级前列,大家都希望能以己之力让她们随时感到民盟组织对她们的爱心行动,陪伴她们健康快乐成长,鼓励她们努力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修德立身、学有专长、甘于奉献、淡泊名利”,多年来,民盟安徽省委始终发扬民盟前辈的精神,结合盟组织的自身特点和优势,致力于心系民生的烛光教育行动,王瑞校长的捐资济困之举和绩中支部的助学帮困之为,必将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形成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

  烛光闪耀,点燃起贫困学子成才的梦想;爱心拳拳,诠释着民盟心系民生的赤诚。“烛光行动,造福人民”,愿爱心的烛光燎原中华大地,成就贫困学生求知成才的梦想。(肖庭兰)

 

 

 

 

 

 

 

2020年6月2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