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宁国总支一支部赴休宁县开展盟务交流和调研活动

  11月12日,民盟宁国总支副主委李鸣晓带领一支部盟员赴休宁县开展盟务交流和调研活动,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服务中心主任周艳丽、民盟宁国总支主委吴俊芳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休宁中学,盟员们参观了“百年老校”休宁中学,休宁中学副校长汪国春详细介绍了休宁中学的整体概况。在随后召开盟务交流工作座谈会上,民盟宁国总支主委吴俊芳、副主委李鸣晓,民盟休宁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全富、休宁中学副校长汪国春、民盟休宁中学支部副主委张继承分别介绍了两地盟组织的基本情况,就参政议政、盟务工作交流了经验和体会,重点围绕年轻盟员的培养、发挥民盟在促进当地教育发展中的作用进行了充分交流。原支部主委梁燕,回忆起在休宁中学加入民盟组织后,调任到宁国教育岗位上,并组织发展起民盟宁国小组的历程,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还参观了部分移民村落,休宁县是典型的“八山一水半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县。面对资源贫瘠,历史上避难到休宁的移民们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形成了独特的移民文化,对当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借鉴和激励意义。盟员深入休宁县溪口镇走访,调查移民村历史、查看移民村的基础设施和经济发展情况,对当地移民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为下一步做好宁国移民精神课题,讲好宁国故事,提供示范素材。(汪小三)

2022年11月1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