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名医走基层 义诊送医送健康

     “安徽民盟名医服务站—绩溪站”由民盟安徽省委、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与绩溪县中医院三方共建,自2019年1月成立以来,33人次省级医院名医专家,开展了11次义诊活动,为千名绩溪县患者免费义诊。随着民盟名医服务站不断延续,服务内容也逐渐从义诊向住院查房、手术带教等纵深发展。

 

 

 

     10月29日,“安徽民盟名医服务站—绩溪站”邀请皖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主任医师、盟员王弘到绩溪县中医院开展脊椎外科义诊和手术带教活动。在义诊中,王弘主任接诊一位脊柱手术后不适患者,看了X光片一语就道出患者术后现在症状引和引起原因,并详细指导他如何进行锻炼和下一步治疗建议,深受患者信服。查房时仔细为一位75岁高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做了检查,制定出具有科学、针对性的手术方案,手术中为同台手术医生详细讲解手术步骤和关键点,手把手带教,让他们受益匪浅。

 

     让山区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名医、得到名医手术治疗,让基层医生不出医院就能得到名医专家手把手的带教,民盟正以实际行动诠释中共中央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而贡献民盟力量。(朱建辉)

2022年11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