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总支二支部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10月31日,民盟宣州区总支主委刘强率民盟宣州区总支二支部盟员赴水东镇祁梅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水东镇分管领导及祁梅村两委班子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在详细听取祁梅村基本情况介绍后,调研组成员围绕乡村振兴项目规划、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跟镇、村两级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成员深入该村乡村振兴项目现场走访,察看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完成情况。


  据悉,祁梅村是一个山区村,现有人口2280人,山场面积17000余亩,耕地面积1900余亩。近两年来,该村以亲心谷旅游度假酒店为基石,不断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2021年10月争取乡村振兴项目——游客接待中心,总投资480万元,目前已全部竣工,并与上海山屿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经营权出让协议。该项目不仅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以及种植、养殖业等各方面的发展。(吴敏)

2022年11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