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65日,民盟中央机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向全体机关干部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民盟中央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荣彬主持会议。

    徐辉介绍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概况,传达解读了会议主要精神。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在特殊时期、紧要关头召开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等,圆满完成了确定的各项议程。

    徐辉指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内蒙古、湖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三个代表团的审议,同代表亲切交流,共商国是,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表重要讲话;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了当前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并就“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问题”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充满对治国理政的深邃思考,饱含对人民福祉的深深关切,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徐辉强调,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继续为疫情防控、促进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道宏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分组审议讨论情况、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民盟的履职情况。他说,本次会议由于疫情影响,是多年来开的最晚、会期最短的一次会议,但会议组织周密、安全有序、精简务实、圆满成功。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讲话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回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传递了一系列重要信号。大家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的抓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

    张道宏指出,本次政协会议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六点意见建议:一是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关于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四是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五是关于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六是关于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本次政协会议,民盟参会委员积极出席大会,认真参加小组讨论,就关心的问题建言资政、踊跃发言,气氛热烈。民盟共向大会提交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5篇;提交大会提案46篇,内容涉及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健康、资源生态环境、社会治理、经济发展、法律法规、对外开放等7个领域的重点问题。

    张道宏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严峻复杂的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下,此次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增强了国内各界和世界各国对中国的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民盟成立8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0年6月1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