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开展重阳节敬老关爱活动

      在2022年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28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敬老关爱系列活动,先后组织退休盟员参观绩溪县非遗展览馆、县城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展和绩溪徽菜博物馆。绩溪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参加活动。

 


      绩溪县是非遗大县,非遗文化馆承载着传承和传播非遗文化的历史使命,今年11月绩溪县将举办长三角地区的非遗展。在“绩溪县非遗展览馆”,数字化非遗的展示让退休盟员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的视觉魅力。参观绩溪县城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展时,盟员们感叹城区面貌的变化,对县委、政府高度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明素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由衷的赞叹。绩溪徽菜博物馆依托绩溪县原缫丝厂改造建设,初步形成了集徽菜文化展示、民俗互动体验、餐饮美食品尝于一体的文化体验与餐饮消费高度融合的徽菜美食综合体,对于即将举办举办第九届徽菜美食文化节,盟员们充满期待。

 



      此次重阳节参观活动在让十余位退休盟员真切感受到了绩溪县委、政府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决心和城区市政建设的力度,“廉颇虽老,尚能擎弓”,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建设美好绩溪贡献智慧和能量。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退休盟员感受到了盟组织的关爱,也促进了基层委与退休盟员的交流,增强了退休盟员关切社会的信心,提高了他们参与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绩溪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指出,要关心关爱老盟员们的生活,聆听老一辈的勉励,继承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活动结束后,民盟绩溪基层委班子成员还为每位退休盟员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品,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高芙利 )

2022年9月3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