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二支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6月5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组织盟员进行了学习活动,胡在进主委带领大家领学了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要求盟员们要认真读懂“两会”关键热词,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

    在随后的讨论中,资深律师吴育勇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做了诠释,并对这次疫情防控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做了解读,更加坚定了与会盟员对我国国家制度优势的自信,大家一致认为香港《国安法》的通过是“一国两制”实践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盟员们还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拓宽教育就业、完善医疗保障、稳定住房、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等百姓关切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对民生、就业、脱贫攻坚、中小企业发展、环保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看法,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积极响应支持党中央提出的“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口号,以简朴廉洁为民的实际行动,不忘合作初心,凝聚力量,踏实脚步,共克时艰。

    本次二支部会议还学习了2020年中央中央“一号文件”和新修订的民盟组织条例,并对下一阶段支部活动作了安排部署。( 余建芳)

2020年6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