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四届四次全委会

      9月22日下午,民盟宣城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四届四次全委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会主委张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欧阳邦华,四届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部分内容。

 

      会议传达了民盟安徽省第十四此代表大会及四届三次常委会精神,研究通过《民盟宣城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表彰办法(试行)》,各总支及基层委主委报告今年课题调研及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张玉峰主委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基本任务,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宣城民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张玉峰主委强调,全市民盟各基层组织和盟员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恪守“十二个必须”,把握好“四个关系”,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统一战线的要求贯彻落实下去;要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切实履行好党派职责,在坚持什么、反对什么的重大原则问题上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切实把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努力为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蓬勃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要坚持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的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选题,扎实调研,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要求,2022年即将进入第四季度,全市民盟各基层组织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完成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活动;要在组织发展上继续发力,增强盟组织活力;要精准选题,落实调研,为2023年宣城“两会”建言资政做足准备;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安排,逐项梳理、找缺补差,圆满完成工作计划。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个人,民盟宣城市直总支五支部、民盟宣州区总支一支部、民盟宁国总支二支部、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二支部等四个支部获得“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石巍、曾兰州、吴志辉、邵安建等10位盟员获“2021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

2022年9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