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工作坊”智慧赋农,引领发展

                                                                                          

    8月17日,民盟绩溪基层委“田野工作坊”,邀请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农技推广研究员、茶叶专家胡祖有,到上庄镇寺后村进行指导服务,帮助该村谋划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绩溪县上庄镇寺后村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和气候环境,先后种植白茶300多亩,发展村集体经济初见成效,该村生产的白茶香味浓郁、口感醇厚,供不应求。为推动该村茶产业发展升级,民盟绩溪基层委一行与该村两委就如何做大做强白茶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进行了探讨。交流,该“田野工作坊”详细讲解了茶苗选择、定植管理、树形养成、追肥除草、采摘加工及当前的抗旱保苗等生产技术。推介了黄板诱虫、生物农药、生物菌肥等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同时,提出了建立有机食品茶园、节水灌溉和注册商标建立品牌等建议;帮助该村修订了《绿色产业发展方案》。“田野工作坊”科技指导,让村民受益匪浅。

    民盟基层委一行还来到长安镇梧川村,现场指导水稻田防治病虫害和抗旱促苗。(童鸿鑫 高芙利)

                                   

2022年8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