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滨湖路-鸿越大道、柏枧山路过境大货车禁行的建议

 

 

   近年来,随着城市路网的进一步完善,尤其是伴随着水阳江大道的闭合和青弋江大道(宣水路至响山路)的建成,我市市政道路的通行能力不断提高。

   目前,来自宁国方向的大货车大多数能从青弋江大道外围绕行出境,但来自水东方向的大货车仍然从滨湖路-鸿越大道或柏枧山路过境我市南部城区,这些大货车在南部城区的高频率通行,不仅产生的扬尘增加大气污染治理的难度,而且产生的噪音严重干扰了沿线住宅小区居民的生活,网民和市民通过《宣城论坛》、《政民互动》等渠道多次反应,要求滨湖路-鸿越大道过境大货车禁行。

   因滨湖路-鸿越大道两侧为我市重要城市景观大道,道路沿线居民区越来越密集,建议从生态环境保护、市民生活质量提高和优化交通组织三方面考虑,实施滨湖路-鸿越大道大货车禁行,过境大货车统一从青弋江大道绕行。

2020年6月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