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机关干部参加市委统战部廉政教育学习会议


近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廉政教育学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黎勇主持会议。民盟宣城市委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从严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事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作出专题部署;集体学习鲁炜案件和我市查处的夏严、彭若晖、李明、徐明亮等案件警示通报。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部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强化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

第二阶段,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案警示录》。该片通过翔实的事例、生动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鞭辟入里的分析,全面细致地展示了刘发明从忘记初心到信念垮塌,从私欲膨胀到背弃党的事业的逐步滑向犯罪深渊的历程。

通过学习和观看反面典型案件,大家的心灵受到深深的触动和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要切实处理好政商关系,努力构建在工作上亲密无间、在私人关系上清清白白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决不越制度这条“红线”,不碰纪律这条“警戒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做到警钟长鸣。


摘要:


2018年8月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