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田野工作坊”开展绩溪县农作物病虫害 无人机统防统治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农业“两强一增”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机械强农工作,8月8日,民盟绩溪基层委田野工作坊联合绩溪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开展农作物病虫害植保无人机专业化统防统治调研活动,实地考察观摩绩溪县飞防农业科技服务公司统防统治飞防服务。

    近年来,地处山区的绩溪县农机普及率越来越高,成效显著,但农机发展问题也逐渐显现,规模较小,大部分局限在一些合作社,龙头企业大型农机具少,中小型居多,缺少满足农林特色的新型农机具,技术更新慢,业务范围仅限于自身企业发展。由该县8个农业合作社入股,组建绩溪县飞防公司, 发挥机械化团队优势,完成了同类企业间的横向和纵向联合, 主营植保飞防服务、农资配送、农药废弃物回收等业务建设了多个飞防定点基地,并辐射带动周边农户, 宣传带动效果显著,逐步形成产业优势和农业优势,农业科技服务体系逐渐完善。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飞防公司总部,对公司组建过程,组建章程,人员配备,技术支撑能力等做了详细了解,并实地观摩了无人机飞防作业观摩会上,高级农艺师、民盟盟员邵秀芳,童鸿鑫在用药技术方法上做了指导,大家还针对我县山区地形特点和农耕条件,就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实用操作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余建芳)

2022年8月1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