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开展农技扶贫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2020全国脱贫攻坚收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讲话精神提高我县贫困户的种养技能,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以带动带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日前,民盟绩溪基层委积极谋划,协同绩溪县农水局共同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种养业扶贫培训。其中5月7-9日,在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成夏林的带领下,先后在华阳镇郎家溪村、高迁村、溪马村举办了特色种养业扶贫培训班。

   这几次培训班都结合了当地种养殖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制定和调整培训方案,由盟员中的高级农艺师童鸿鑫和农业研究员胡在进等主讲,考虑到多数贫困户文化程度不高,培训内容也力求做到通俗易懂,且将更多时间用于问答互动环节,如“我家山核桃最近枯枝多,应该怎么预防”;“竹园肥料怎么施可以提高鲜笋产量”;“为什么我种的辣椒老是焦苗”……,面对贫困户的积极提问,两位盟员授课老师一一给予解答,整个培训过程气氛良好,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平时种菜养竹和加工都是靠老一辈的经验,有时候遇到新问题真不知道如何是好,现在有专家大老远的跑来给我们上课真是高兴”,培训结束后,贫困户们发自内心地对工作人员这样说。

   培训结束后,参与授课的盟员还与这几个扶贫工作队就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有助于提升贫困户的“造血能力”,这些培训班的举办满足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民的需求,也是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民盟绩溪基层委将不断加强科技培训力度,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以实现全县自种自养贫困户培训的全覆盖,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余建芳  张媛)

2020年5月1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