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盟员受邀开展暑期科普讲座

  7月22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盟员朱建辉受绩溪县图书馆邀请,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

 


  盟员朱建辉系绩溪县妇计中心的副主任、县政协委员,也是一位天文爱好者。他对天文学有极大的兴趣,研究天文知识、观测天文现象数载。曾撰写提案《利用好校园天文台不断提升学生科学课》,组织学生开展天文观测活动等。


  活动前,朱建辉根据学生的年龄段,与主办方确定了讲座主题——暑期科普讲座之初识天文,并精心准备了课件。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朱建辉生动形象的讲授引起了学生们极大的兴趣,学生们对身处其中,而又不甚了解的天文现象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感知,纷纷赞叹自然的神秘与伟大。活动最后,学生们意犹未尽,围绕着朱建辉继续探讨神秘的宇宙,并希望他下次再带大家进行天文观测。


  在“双减”政策下,民盟绩溪县基层委的盟员积极配合教育等部门,努力将自身的才学与学生进行分享,让学生能够享受到更全面的社会教育,开拓他们的视野,为社会培养更丰富的人才。
                (民盟绩溪县基层委   高芙利)

2022年7月2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