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峰率民盟专题调研组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调研

  7月5-6日,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率民盟专题调研组,开展“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宣城市经开区及中共宁国市委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在市经开区召开调研座谈会


  宣城经开区目前拥有省“专精特新”企业18家,近三年平均年获批超2家。在宣城经开区,调研组在座谈中详细了解宣城经开区“专精特新”企业现状、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听取市经信局、市科技局等单位关于“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7家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进行发言。

 


调研组在宁国市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宁国市,调研组先后来到安徽省天成电气有限公司、保隆(安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宁国金鑫电机有限公司,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行、科技创新、产品销售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宁国市经开区、经信局等相关单位就“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企业代表分别就人才引进、产品研发等方面及当前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作了发言。

 

调研组在宁国市天成电气有限公司企业调研


  调研中,张玉峰对全市在“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专精特新”企业大多数都是民营中小企业,要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企业融资、税收用工、人才保留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制定优惠的政策,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向好向稳发展。要强化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集中现有资源,整合多方力量,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难题,落实落细惠企纾困等政策措施和资金、项目支持,创造良好科技创新环境。


  张玉峰强调,本次调研让民盟专题调研组成员对课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清晰的思路。调研组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出意见建议,为发展专精特新企业做出贡献。要积极发挥民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在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方面献智献策,帮助企业解难纾困,助力宣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中共宣城市委将围绕“推进‘双招双引’提质增效,促进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课题开展政党协商。本次民盟宣城市委以“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调研主题,重点对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状况和“一改两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形成民盟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叶婷婷)

2022年7月8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