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四支部赴大鄣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5月22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四支部盟员一行11人,在支部主委洪东来的组织带领下,前往绩溪县伏岭镇大鄣村,开展“寻访红色踪迹、踏访游击老区”主题教育活动。

 

 

     大鄣村,东接天目山主峰清凉峰,西连百丈岩,南临歙县三阳镇老竹铺,北靠江南第一关,这里层峦叠嶂,林木丰茂,涧流蜿蜒,山高水秀。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里是皖南地委领导下绩歙昌皖浙两省三县交汇处的游击根据地,在绩溪的革命斗争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大障村民在1941年至1949年的9年游击战中,先后有100余人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坚定理想信仰,扎根人民群众、壮大革命力量,勇于善于斗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体盟员参观了大障山战地医院址,瞻仰了大障山革命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亲临这篇红色土地,探寻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胡明、唐辉等革命先辈领导下的皖南地委绩歙昌边游击根据地革命斗争的光辉史实。在大障山战地医院斗争岁月中,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杨一行医生仁心仁术,用精湛的医术多次救治伤员,后被穷途末路的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并残忍杀害。这是革命斗争时期,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同心同行的又一史实。

 

    踏访这个深山小村,探寻这段革命历史,盟员们再一次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切身感受到民盟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血肉关系,从而进一步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汲取精神力量,继续砥砺前行的决心。

           ( 民盟绩溪县基层委   姚海红)

2022年5月2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