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参政议政培训会召开

     5月11日,民盟宣城市青年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参政议政培训会。会议邀请民盟安徽省优秀盟员、市优秀政协委员、省特级教师曾兰州作“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参政议政”的培训讲座,民盟宣城市青年委员会20多位盟员参加会议。民盟宣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丰年参加会议并讲话。   

 

   

    曾兰州委员结合多年参政议政实践经验,围绕“如何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及遵循的原则”和“如何撰写政协提案及注意事项”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选题、调研及写作方法,与会青年盟员表示深受启发,提高了自身履行职能的能力。

 

 

     会上,参会盟员围绕如何发挥青年委员会优势、激发青年盟员干事热情、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开展好调查研究及参政议政等工作开展座谈,青年盟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民盟宣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丰年对青年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参政议政培训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强调:成立专门委员会是第四届民盟宣城市委会创新工作举措。青年盟员是宣城民盟组织的未来,青年委员会要切实发挥好平台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筑牢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通过活动开展加强交流,帮助青年盟员尽快熟悉盟务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勇担发展重任,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民盟盟员,真正做到“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青年盟员要立足本职、钻研业务,更要积极参与到参政议政工作中来,着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才智。

 

2022年5月12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