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二支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3月14日,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二支部在绩溪县种植业服务中心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会议,同时制定和部署支部2022年的工作计划。


  支部副主委余建芳领学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全体盟员认真聆听了报告内容。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为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所做的主要工作;报告还提出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并明确了2022年政府的主要工作任务,强调了民族团结、国防建设、“一国两制”、外交政策和社会经济发展等。


  随后,基层委副主委胡丹就报告中关于农业发展方面的问题提出,今年农业发展的形势与往年有很大不同,国家对农业工作要求高,要做到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真抓实干促进农民增收,以达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目的。参会盟员也结合各自的工作与生活畅谈学习感想。作为新时代盟员,大家表示不仅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更要在工作中努力践行“两会”精神;不仅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岗位工作,更要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贡献民盟智慧。


  最后,支部主委邵秀芳结合选定的《深入实施农村产业振兴行动的对策建议》课题,与支部盟员共同商讨和部署了2022年工作计划,确定了统筹疫情与工作安排,开展县内外调研活动,持续开展县域内社会服务活动等,努力打造好绩溪“田野工作坊”品牌,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二支部  高芙利)  

2022年3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