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民盟二支部徒步龙丛源古道考察农业产业发展

     2022年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民盟绩溪县基层委二支部9位盟员徒步龙丛源古道,沿古道考察了当地乡村建设及农业产业发展等情况。

 

 

     龙丛源古道是连接绩溪县扬溪镇丛山村和板桥头乡龙丛村的一条悠长古道,这里曾经是百罗园游击根据地活动区域之一。近年来,板桥头乡通过整理挖掘上横路、百箩园、陈村红色文化资源,收集知青用品及文化历史资料,积极打造“一带两道三区”的文旅新格局。当地龙丛村两委在2019年通过盘活村集体闲置资产,投入扶贫专项资金在古道尽头的龙丛村建设了龙丛水街农家乐项目;校头村则通过开展农耕节活动大力发展休闲体验农业。一条古道贯穿两村经济,同时连接了两地人民的乡村振兴之路。

 

     二支部盟员在知青纪念馆认真听取了校头村致富带头人——高伟关于村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大家一致肯定该村的农业产业发展远景规划,希望高伟等继续做好长三角“菜篮子”产品供给。二支部盟员中的农业专家表示,将继续为该村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与村民一起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开启新征程。

2022年3月1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