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赴宣城市开展“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现状”课题调研

 

为落实民盟安徽省委各专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客观了解安徽省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现状102324日,民盟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金葆康带队赴宣城市开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现课题调研。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宣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峰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宣城市信息工程学校、宣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宣城市工业学校,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三所职业院校负责人关于学校基本情况、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职业教育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和应对举措等方面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就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选择、就业方向、薪酬待遇、就业认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金葆康充分肯定了三所职业院校在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职业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规律的内在要求。职业院校要统筹兼顾技能培训和文化课学习,培养高素质的职业教育毕业生;要加强与用人企业沟通联系,培养社会和企业需要的人才;要转变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就业意识,理性看待就业和升学。

img1

img2

 

 

2020年10月27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