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委会召开新任盟员市政协委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提高盟员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意识和履职能力。1月6日上午,在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民盟宣城市委会召开盟员市政协五届委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宣城市委主委张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陈艾红、章丰年、欧阳邦华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盟员委员介绍了个人拟提交的提案内容以及相关工作准备情况。2022年民盟政协委员将继续围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加快数字产业发展、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弘扬挖掘“宣文化”及幼儿托育、社区养老、老旧小区改造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普及等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座谈中,新、老盟员政协委员还围绕如何自足本职岗位履行委员职责,如何增强履职本领和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如何更加积极的为民代言、为民建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玉峰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参政议政是民盟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过去五年,全市民盟各级组织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全市盟员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通过各种协商议政渠道积极建言献策,树立了民盟的形象,扩大了民盟的影响,为宣城民盟争得了荣誉,民盟宣城市委会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将一如既往为各位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支持,持续搭建好参政议政平台。

 

      张玉峰强调,“奔走国是、关注民生”是民盟的优良传统。即将召开的宣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上,希望各位委员认真参会,积极履行职责。一要牢记为民履职、为民发声,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问题精准建言献策。二要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增强提案办理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提案办理真正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为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做好新老委员的“传帮带”,新委员要加强学习,继承民盟“不调研、不发言”的优良传统,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展现民盟形象。

 

                                                                                                                民盟宣城市委会  朱静

 

2022年1月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