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市直总支赴金寨县开展党史教育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2月3日,民盟宣城市直总支部分骨干盟员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章丰年的带领下,赴六安市金寨县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金寨县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金寨县共诞生了59位共和国开国将军,被誉为“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盟员们先后来到大湾村、 红军广场和梅山水库等地现场感受大别山革命精神和革命老区脱贫成就。


   

     在金寨县大湾村,盟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4月24日视察大湾村的足迹,实地参观大湾村大湾组。在“追梦路上的大湾村”接待中心,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的专题片,参观了图片展;在村民陈泽申家小院前,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召开扶贫调研座谈会的会址,亲眼见证了大湾村几年以来的脱贫成效,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关怀之情,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特别是不能忘了老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金寨县红军广场前,盟员们依次走过59级台阶,瞻仰了红军纪念堂,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一个个红色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光荣历史,让全体人员深刻感悟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金寨红色历史、大别山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极具教育意义。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中获得的正能量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争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表率。全市盟员将坚持从红色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要自觉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着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民盟的责任和使命,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贡献力量。( 民盟宣城市委会  朱静)

2021年12月1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