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防疫不忘贫困户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不忘扶贫,积极指导贫困户等细心“战疫”,精心“战贫”。

    目前,该支部有9人担负扶贫任务,共计包保精准扶贫11户、指导发展产业8户。在民盟绩溪基层委柯宁宁主委的带动下,盟员余建芳、张媛、祝武等人,纷纷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系贫困户本人、家属或邻居,千方百计告知帮扶对象加强防范,杜绝感染。

    民盟绩溪基层委胡丹副主委认真撰写社情民义,建议各地加强对老弱病残贫困户排查,关心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的饮食保障,跟踪掌握其复工、收入等情况,确保不返贫等。

    童鸿鑫等盟员深入扶贫农场、合作社开展食用菌、果树技术指导。在临溪设施农业专业合作社等扶贫基地,发展立体生态循环农业,促进贫困人口增收。即利用麦秆、秕谷、桑枝、果枝等农作物秸秆和农业下脚料等,在林下种植大球盖菇、凤尾菇等食用菌,菌渣还田改良土壤。防疫期间,一直牵挂着食用菌的发菌情况,经常深入基地指导生产,与扶贫基地同舟共济渡难关。(童鸿鑫)

2020年2月2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