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两手抓”,助“双赢”

    在抗疫行动中,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的盟员们,不辞劳苦留下一串串足迹,克服一个个困难,成为抗疫阻击战的“弄潮儿”;在恢复生产中,他们迅速转变“角色”,全力履行岗位职责,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防疫工作展开后,二支部全体盟员以多种方式投入疫情阻击战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盟员余建芳、邵秀芳、胡虹等5人分别进入溪马、来苏、五龙等行政村(社区),参与网格管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包保,任“网格员”,构筑防疫“堡垒”;祝武等年轻盟员到卡点拦汽车、测体温、登记信息,当“自愿者”;21日开始,祝武还参加了灵川山庄南区卡点的值班;胡丹、张媛、江峰等8位盟员围绕防控疫情积极建议献策,撰写社情民义,上报盟省委、盟市委和县政协等;二支部主委胡在进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元;民盟基层委主委柯宁宁通过向海外华人求助,为绩溪县人民医院、绩溪县中医院募集到总价值约6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极大地缓解了绩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一线医务人员的燃眉之急。

    当前,疫情防控目前仍处于吃劲的关键时期,举国上下同心并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场攻坚战!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全体盟员纷纷表示,要打赢抗疫阻击战,也要打好经济保卫战。为将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控制在最低限度,二支部的盟员们从“不见面”服务,走向了戴口罩“面对面”服务,做到防疫和工作“两手抓”,力争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17日,柯宁宁主委到徽洋车桥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和复工情况后,强调恢复生产疫情防控重要性,鼓励企业再接再厉,有序恢复生产,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民盟绩溪基层委副主委胡丹先后深入到绩溪县仕龙农技、银岭芦笋、宁清茶业等相关实体企业,了解春耕备耕,农资市场行情、调运储备情况和春季田间管理,“菜篮子”供应能力等,并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进行指导。

    邵秀芳、胡虹、余建芳等农业科技战线上的盟员们,深入乡村,走访农户,奔走田间地头,调查菌核病子囊盘、蚜虫、根肿病,引导农户安排茬口、买种子购农药,春耕备耕,指导农户管理在田农作物、施肥耕地、播种育苗、栽种果树等,加快了农户积极恢复农业生产的步伐。

胡在进、张媛等农委部门的盟员积极关注绩溪花神丝绸、金川丝绸2两家企业,在他们的帮助下,两家企业于2月16日顺利开工复产,其中缫丝行业很快恢复了满负荷生产。(文/邵秀芳)

2020年2月2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