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职责 力战疫情

    绩溪县华阳镇农业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余建芳是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二支部盟员,又是县政协委员,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以对“三农”事业执着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农业服务工作,如今她除了承担3个扶贫户的扶贫工作和10个农业科技示范户的农技推广,还承担着村财务镇管工作,尽管每天工作繁忙,却毫无怨言。从春节前的腊月年底,她一直忙碌着走访贫困户、农业科技示范户、农业物资物化发放、镇农村村级镇管财务报销,开会报账转账等,一直忙到大年三十下午才结束,而在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中午,她让放寒假的儿子帮忙,冒雨前往偏远的古塘村看望她所联系的3个贫困户。

    如今,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余建芳再次表现出坚强个性和勇于担当的履职态度,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疫阻击战中。大年初二开始,便按照县政府的紧急通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肆虐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随着春节大返乡的人潮在蔓延,她猛然间想起贫困户王有香儿媳胡春仙年前是从武汉回乡的,因为不知情,那天走访时她连个口罩都没戴,后来数天走访古塘村以及报账走账开会等,先后接触了几百人余建芳当即拿起电话联系胡春仙,得知她是12月8日回绩溪,算着时间22日走访到正月初二正好14天,胡春仙没有出现任何身体不适症状,应该是安全的了,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疫情防控阻击战号角吹响,华阳镇作为城关镇迅速部署工作,余建芳被安排到溪马村开展防控工作,当时口罩紧缺,药店买不到,她找出父亲生病备下的口罩分给几个同事就开始挨家挨户调查摸排。要有效防控,当务之急就是必须以最快速度找出湖北返乡人员,并让其隔离时间就是胜利的保障,余建芳和大家快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的作用,齐心协力,明确分工,消毒指导、防护宣传、安抚隔离者……有条不紊展开。在溪马村两委的配合下,一夜时间所有数据摸排出来了,武汉归乡人员包括外地返乡人员全部安排分类隔离监控,随后村医开始上户量体温,整个防控疫情迅速高效。这次摸排共走访排查了69个隔离对象,每天都要上门为他们测体温并询问情况。村返乡人员较多,工作压力巨大的情况下,余建芳不顾家人反对,坚持每天2次对居家隔离人员监测体温,并配合镇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预防、消毒等工作。有人问她:病毒传染的这么厉害,你让我们都呆在家里,你却在外面跑来跑去,你就不害怕吗?她笑笑说:你做好防护,我做好防护,大家都做好防护,整个村子安全了,我就不怕了。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余建芳不负一名盟员和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坚守在乡镇防疫第一线这期间,她还撰写了《关于做好社区(村)及乡镇基层工作人员工作时间调配和安全防护的建议》报送县政协。当前,她又在华阳镇古塘村62户进行信息录入,上门宣传、发放居民通行证等工作。在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余建芳始终默默前行,为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奉献力量展现了一位盟员与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成夏林、胡在进)

         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216102713_副本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216102659_副本

2020年2月16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