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全员皆兵战“疫”情

    自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全体盟员,在“民盟安徽省委致全省盟员的一封信”的感召下,用行动书写担当,多措并举,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盟员余建芳、邵秀芳、胡虹等5人,分别进入溪马、来苏、五龙等行政村(社区),参与网格管理,构筑防疫“堡垒”,承担了200多户居民的摸排和包保任务,无论白天黑晚、刮风下雨、假日周末……他们始终坚守在前线,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面对艰巨繁重防控任务,他们在一只口罩和一双手套的“武装”下,不畏艰难、不怕劳累,全力以赴战斗在防疫一线。

    盟员胡丹、张媛、江峰等8人,围绕防控疫情积极建议献策,先后撰写了《关于优化口罩等防疫用品分配的建议》《关于加强对贫困户疫情防控的建议》《关于加强废弃口罩收集处理的建议》等建议6条,上报盟省委、盟市委和县政协等,其中有些建议已经被采纳,为遏制疫情蔓延发挥了积极作用。此外,来自检察战线的年轻盟员祝武在我县高速路口值守,参与车辆检查、登记、测体温、劝返等,奋战疫情阻击第一线;还有二支部主委胡在进因间接接触外来人员在家自我隔离,但他依然微信转账,委托朋友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元,实现了“在家也应有所为”的心愿。可以说,二支部全体盟员正以勇敢逆行的使命担当,展示着新时代盟员的风采!(童鸿鑫)

2020年2月11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