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城绩溪基层委二支部扎实开展 “农技服务周”活动

      在午季粮油等农作物生产重要时期,民盟绩溪基层委二支部抢抓时机,开展了一场风风火火顺应农时的农业科技服务周活动,指导农业龙头企业、种植大户生产,服务乡村振兴。

 

     

    10月27日至11月2日,该支部先后下基层20多次,围绕当前蚕豌豆等蔬菜播种、油菜秧苗管理、贡菊采收前管理等,在家朋、长安、临溪、华阳等6个乡镇的13个行政村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研究员胡在进、胡虹,高级农艺师余建芳、张嫒等人,深入到马道悠然、好伙伴、临溪种植等20多家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开展服务。先后指导臻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设黄精精深加工车间;指导百信家庭农场加强菊花采收加工前农药残留控制、做好加工前期准备工作;指导花千田种植农场防治油菜病虫草害,加强油菜苗期和苗后肥水管理……高级农艺师童鸿鑫,在临溪镇周坑、雄路、临溪3个行政村分别开展了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累计培训70多人次。此外,该支部还发放了农业科普挂图和技术资料,供农户学习,受到了广大农户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民盟绩溪二支部,现有农业科技人员7人,其中农技推广研究员2人,高级农艺师5人,积淀着丰厚的农业科技力量。该支部深入基层调研,坚持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和开展农技服务的优良传统,多年来为当地许多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基地、农产品加工厂提供了诸如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调整优化种养结构、促进产业升级、转变营销模式等服务,解决了实际难题,为当地农业生产发展献了一份力。 民盟绩溪县基层委  邵秀芳)

2021年11月5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