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名医绩溪工作站”共建协议在绩溪县中医院正式签约

    127日,民盟上海市委医药卫生委员会、增爱公益基金会、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绩溪县中医院四方联动,在绩溪县中医院正式签订增爱基金上海民盟“上海名医绩溪工作站”共建协议。

    当天下午,上海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民盟上海市委会副主委朱同玉、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柯宁宁、绩溪县中医院院长胡永华就四方共建“上海名医绩溪工作站”进行座谈并正式签约。根据共建协议,上海民盟绩溪助医活动将定期组织活动,即每季度第二个月的第二个周末在绩溪县中医院举办一次助医活动,开展义诊和教学查房、组织疑难病例讨论、举办讲座,名医工作站的志愿者医生须为三甲医院盟员医务工作者,具有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和丰富的专业知识、较高的临床水平;增爱公益基金会承担助医团队的住宿、交通等相关费用。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实现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方便百姓,充分发挥盟员医务专家的专业特长,为解决百姓“就医难”、“就医贵”尽绵薄之力,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自2018年以来积极筹谋与合肥、上海等大城市医院共建共享事宜,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让大城市医院医疗服务延伸到绩溪县域,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疗,从而带动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201916日,由民盟安徽省委、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与绩溪县中医院三方共建的“安徽民盟名医服务站——绩溪站”举行揭牌仪式 ,这是安徽省第一个民盟名医服务站,打造出了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新品牌。

    “上海名医绩溪工作站”是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绩溪县中医院继“安徽民盟名医服务站——绩溪站”后又一个共建名医工作站,是弘扬 “学有所长、甘于奉献” 民盟精神的重大举措。它的建成,进一步增强了民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扩大了民盟的社会影响力。

民盟医卫专家的服务,将加强两地医生交流,提升促进健全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助推绩溪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助力健康中国、健康绩溪建设。

    签约当天,上海盟员医学专家开展了义诊及教学查房活动,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民盟绩溪县基层委员会  肖庭兰)

2019年12月10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