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直书画支部在绩溪 开展“成就梦想·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

    在民盟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的牵头联系下,2019年11月29日,来自民盟安徽省直书画支部三位盟员(王德康、王瑞、陆文)在绩溪中学开展了“成就梦想·奉献爱心”的捐资助学活动。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戴恒荣、盟省委办公室主任梅海燕及盟省委机关干部等,绩溪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受资助的绩溪中学高一年级两位学生(江曹缘、汪承钰)及部分盟员代表等参加了捐赠活动,受资助学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程根祥主持了捐赠仪式。

    此次受赠的学生都来自贫困家庭,父母患有重病或严重残疾,生活条件特别困难。来自合肥的民盟盟员、安徽艺晨美术学校校长王瑞先生在寒冬季节,带着浓浓的意来到绩溪中学,为两位贫困学生(江曹缘、汪承钰)捐赠了28800元的爱心善款,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盟书画界人士的社会责任心,王瑞校长还寄语她们要努力学习,争取考上理想的高校,用知识改变命运,也希望她们能在困境中锤炼自己坚忍不拔的品质,励志成才回报社会,把爱的种子传递下去!民盟绩溪中学支部周晓瑾主委与两位受资助的学生一起接受了爱心善款,周主委表示将以民盟绩中支部为平台,管好用好这笔爱心善款,和绩溪中学盟员教师一起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帮助她们成长与成才!

盟省委社会服务部戴恒荣部长指出,多年来,民盟安徽省委始终坚持并结合盟组织的自身特点和优势,致力于心系民生的惠民支教活动。捐资助学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是一项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此举必将进一步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必将在社会上形成扶贫济困、奉献爱心的浓厚氛围。戴部长还高度肯定了绩溪民盟的工作,尤其是在社会服务方面不断创品牌,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了一定影响!

    随后,县政协副主席、民盟绩溪基层委主委柯宁宁表示,绩溪民盟将秉承民盟先辈“修德立身、学有专长、甘于奉献、淡泊名利”的精神,从力所能及的点滴小事做好服务社会,让广大盟员成为“爱心助学”的支持者、参与者和倡导者,通过多种方式,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解决更多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希望接受资助的两位学生融入民盟的大家庭中,奋发图强,积极向上,把一切磨难当做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养料,永不放弃理想和信念,让民盟的精神在她们身上发扬光大;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继续关爱这些身处困境的孩子,积极参与到此类捐资助学活动中来,让爱心的烛光燎原大地,共圆贫困学生求知的梦想。(成夏林、周晓瑾)

            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3112238_副本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203112140_副本

2019年12月3日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