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宣州区三支部盟员赴溪口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近日,民盟宣州区总支三支部组织部分盟员深入溪口镇,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盟员们实地踏访天竺村、吕辉村,深入部分农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当地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情况。

    在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大家一致认为,溪口镇旅游资源丰富,境内峰峦秀丽、叠嶂巍然,是休闲度假的胜地。调研中,盟员们认为,溪口镇要大力发展旅游经济,注重培育优质高山茶、香菇等特色农业产业;要从生态保护、农业新业态、农业标准化生产方面促进山区农村绿色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进程,以乡村振兴引领扶贫工作。可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境内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以旅游业推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带动当地农特产品的品牌培育,增加农民收入。要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精心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要进一步做好旅游+”文章,大力发展旅游+农特产品+民宿等,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盟员们同时建议,溪口镇要加强生态资源保护,在进行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时,要尽量与当地的自然环境相一致,保持原有的生态景观。

    据悉,溪口镇山峦叠翠、林木森森、香气清新森林覆盖率达87%,素有天然氧吧之称,是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该镇旅游资源丰富,山、水、洞、石俱全,境内有云豹、麋鹿、猕猴和红豆杉、罗汉松、千年紫薇等珍惜动植物,有天然动物园天然植物园的美誉。吕辉村是革命先烈吕辉生前工作和战斗过的热土,至今流传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2020年5月7日
浏览量:0
收藏